最新消息

2020薄膜產業於醫療照護應用技術研習會

2020-11-06 [ 近期會議 ]

2020薄膜產業於醫療照護應用技術研習會

Read More

2020薄膜產業於循環經濟應用技術研習會-薄膜與水資源

2020-10-30 [ 近期會議 ]

政府為全力促進投資與落實結構改革,帶動國家經濟成長,並兼顧國人健康福祉,於106年9月提出「五加二」創新產業及優化產業發展環境政策。讓產業能連結未來、連結國際及連結在地,要帶動以創新為導向的經濟成長動能,「五加二」產業就是要連結未來、連結國際及連結在地,整合起來,實踐以創新為導向的經濟發展模式,發展新的經濟成長動能。

Read More

2020薄膜產業於循環經濟應用技術研習會-薄膜與能源

2020-09-14 [ 近期會議 ]

政府為全力促進投資與落實結構改革,帶動國家經濟成長,並兼顧國人健康福祉,於106年9月提出「五加二」創新產業及優化產業發展環境政策。讓產業能連結未來、連結國際及連結在地,要帶動以創新為導向的經濟成長動能,「五加二」產業就是要連結未來、連結國際及連結在地,整合起來,實踐以創新為導向的經濟發展模式,發展新的經濟成長動能。政策中明白揭示「綠能科技」及「循環經濟」等產業創新,為驅動台灣次世代產業成長的核心之一。其中新能源發展更是重中之重。薄膜中心針對能源議題於2020年9月11日主辦「2020薄膜產業於循環經濟應用技術研習會-薄膜與能源」。 研習會中邀請國立成功大學能源科技與策略研究中心‐徐瑞鐘教授、臺灣生質能技術發展協會‐張家驥研究員以及睿能創意股份有限公司(Gogoro Taiwan Limited)‐韓嘉恒經理進行專題演講,分享能源議題經驗與心得,期望藉由研習會的互動啟發與會人士有關薄膜與能源的新思維。

Read More

生技醫療與薄膜產業應用研習會

2019-11-02 [ 近期會議 ]

本校薄膜技術研發中心11月2日(六)舉辦「生技醫療與薄膜產業應用研習會」,邀請本校產業聯絡專家李法漢經理、亞東創新發展股份有限公司協理陳柏仰博士,以及台灣荃新股份有限公司研發部胡峻銘管理藥師進行分享。第一場演講者為李法漢經理,講授在醫療器材產業的新手創業,針對創業所需具備的基本條件與心態進行剖析,以及在醫療器材產業中需注意的風險問題提出見解,對於如何募集創業資金也給予重要的建議。

Read More

2019尖端生醫材料與醫用薄膜技術研習會

2019-10-26 [ 近期會議 ]

尖端生醫材料與醫用薄膜技術研習會,為每年與日本東京大學石原一彥(Kazuhiko Ishihara)教授共同於中原大學薄膜技術研發中心所舉辦之國際學術交流活動,除了專業領域的學習與強化之外,開拓其國際觀,吸取專家學者們在科學研究的成功經驗,亦使國內學界能夠獲知國外最新的生醫材料研究成果與未來發展趨勢,此外,本研習會所建構的平台,目的為增加我國的學術能見度,創造國際合作的機會,以開發新型次世代生醫材料與薄膜,由化學原料的設計開始到後端實體醫療器材上的應用,為人類未來的生活福祉盡一份最大的心力,相信本研習會對國內的生醫材料與醫療薄膜領域之技術發展可帶來加乘的效果。今年邀請6位國內外知名的生醫材料與薄膜的研究學者,主題涵蓋醫材結構設計、水合控制、表面改質與生技應用等。

Read More

2019 台澳薄膜論壇

2019-07-01 [ 近期會議 ]

薄膜中心與台灣薄膜學會及澳洲薄膜學會於薄膜中心聯合主辦「2019台澳薄膜論壇」。澳洲薄膜學會由會長Ho Kyong Shon教授領隊,率同Stephen Gray教授、Sandra Kentish教授、Mikel Duke教授、Xiwang Zhang教授、Ludovic Dumee博士、Leonard D. Tijing博士、Andrea Merenda博士、Stefan J. D. Smith博士、Zongli Xie博士與Xing Yang博士等共11位學者來台與會。台灣方面由台灣薄膜學會理事長王大銘教授集合目前優秀年輕學者與會,包含台灣大學童國倫教授、康敦彥副教授、長庚大學呂幸江教授及中原大學張雍教授等就薄膜科技之發展進行廣泛交流。會議針對全球共同面對之四大問題1. Gas separation(氣體分離)、2. Materials and green energy (材料與綠色能源)、3. Water and food (水處理)、4. Healthcare (健康照護)等方面進行會談,加強未來台澳研究合作。

Read More

2019台法雙邊薄膜會議

2019-06-26 [ 近期會議 ]

中原大學薄膜技術研發中心與法國Toulouse大學的歐洲薄膜中心合作已有長久歷史,與中原大學化工系的淵源更是久遠。近年,雙邊的合作項目主要是以具奈米尺度之高分子薄膜材料對蛋白質進行捕捉、釋放或過濾。此次台方雙邊的研究合作會議於108年6月26日假中原大學薄膜中心舉行,邀請了來自法國Toulouse大學的Professor Pierre Aimar以及Dr. Roblin Pierre參與會議。並分別由中原大學的博士生─楊承臻、Toulouse大學的博士生─ Charaf,以及中原大學的助理教授─周崇榮分享他們所做的研究成果,使學生們能夠獲得更多的啟發。

Read More

2019 能源與薄膜產業應用技術研習會

2019-05-27 [ 近期會議 ]

為推廣能源產業與薄膜相關應用,特邀三位業界的學者專家進行專題演講,第一位講員是來自台灣中油謝子賢博士,演講內容主要針對目前中油透過木屑粉純化之生質油,透過硬模板製程技術、後段燒結以及酸處理進而製備出高比表面積且具中孔結構的碳材,並將其應用在超級電容器,除此之外,謝博士也分享如何推廣中油的電動車、包含充電站等完整配套措施進行介紹;第二位講員為工研院材化所廖世傑博士,全面性的介紹工研院所開發出來的高電壓正極材料、氧化物固態電解質、LTO負極、TNO負極等;第三位講員是來自業界江蘇天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楊智偉博士,天奈在奈米碳管導電添加液市占率全世界第一,楊博士分享電動車產業與市場發展趨勢,充分介紹電動車產業鏈的上、中、下游相關廠商,並詳細剖析電動車中電池相關材料的產業現況,讓與會的學生收穫豐富!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