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景與核心價值

我們的努力,終極目標以成為世界級頂尖薄膜科技研究中心為使命。在滲透蒸發、氣體分離、薄膜水處理、生質能源、節能捕碳、燃料電池、生化生醫用膜等應用領域,提供膜材選擇及解決操作問題之諮詢服務。提供最先進之新膜材開發,精進膜材改質、膜結構設計與大規模製膜技術。推動薄膜在各領域的新應用,協助製程改良與新製程開發。
學術研究 : 從事有關薄膜技術之基礎或先期研究。
技術開發 : 將個人或研究群之創意轉化成實際可行之方案或接受工業界委託從事開發工作。
資訊建立 : 於中原大學圖書館充實有關薄膜技術之圖書期刊資料。藉由研討會,中心網頁及中心成果報告之刊行,將研究成果及國際新知介紹給各界。
對外服務 : 業者可以委託方式使用本中心之儀器設備進行薄膜特性之分析測試,研究群成員亦可提供保密性顧問服務或建教合作。
促進交流 : 本中心舉辦定期或不定期之講習會、研討會,邀請國外學者來台進行學術交流。

 


中原大學薄膜研發中心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