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薄膜產業於循環經濟應用技術研習會-薄膜與能源

2020-09-14 [ 近期會議 ]

「綠能科技」及「循環經濟」等產業創新,為驅動台灣次世代產業成長的核心之一,其中新能源發展更是重中之重。中原大學薄膜中心針對能源議題於109年9月11日,在薄膜中心會議室舉辦『2020薄膜產業於循環經濟應用技術研習會-薄膜與能源』研習活動。會中邀請國立成功大學能源科技與策略研究中心徐瑞鐘教授、臺灣生質能技術發展協會張家驥研究員,以及睿能創意股份有限公司(Gogoro Taiwan Limited)韓嘉恒經理進行專題演講,分享能源議題經驗與心得。

本次研習活動共計有師生67人參加,與會人士藉由三位演講者精闢演說與Q&A的互動,了解到氫能源與燃料電池的應用、固體廢棄物燃料化之循環經濟效益與智能機車和能源平台,啟發了有關薄膜與能源的新思維。

 


徐瑞鐘教授以『氫能源社會與燃料電池的應用』為主題,由潔淨的『氫能源社會』談起,引入燃料電池與再生能源,並導入氫能與燃料電池在交通工具上之應用。最後提到氫能的發電與交通運輸將會是未來趨勢,且高雄具有發展為氫能城市的潛力。

臺灣生質能協會張家驥博士以『固體廢棄物燃料化之效益與規範』為主題,闡述固體廢棄物轉換成燃料之循環經濟理念,並介紹固體廢棄物燃料化之製造技術、國際現況、相關法規規範,以及效益,最後介紹臺灣生質能技術發展協會之宗旨與服務項目。

睿能創意股份有限公司韓嘉恒經理,以國內目前電能機車翹楚Gogoro的視覺,智能機車和能源平台為主題,談Gogoro能夠在短短四年內崛起,並應用大數據與AI,結合綠能,使Gogoro電動機車稱霸國內電動機車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