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薄膜中心與神戶大學先端膜中心雙邊交流會議

2019-09-07 [ 中心活動 ]

薄膜中心與神戶大學先端膜中心雙邊交流會議於2019年9月2日至7日在中原大學薄膜中心舉行。

Read More

院士級學者蒞臨薄膜中心進行專題演講及學術交流

2019-09-03 [ 中心活動 ]

邀請Wolfgang Knoll院士(德國研究院院士,Heisenberg Fellow of the Deutsche Forschungsgemeinschaft;奧地利工研院院長)蒞臨薄膜中心進行專題演講及學術交流

Read More

2019生醫材料設計與產業應用研習營

2019-08-15 [ 中心活動 ]

生物醫學材料開發與設計技術運用日益廣泛,相較於傳統應用材料的產業,及隨著高齡社會化福利來臨,人們越趨重視,具有許多新產業獲利基礎,包括:包裝無菌管材、血液透析與處理、人工關節,以及藥物釋放與劑型設計等,因此近年來生醫材料蓬勃發展,新開發的技術集中在高性能抗沾黏材料,特別是與雙離子材料應用相關領域,例如血液細胞處理工程等;在現代醫療產業中為人們提高生活品質,是各國競相投入研究的課題。

Read More

2019薄膜分離技術實務研習營

2019-08-14 [ 中心活動 ]

薄膜研究發展中心於108年8月8日至14日舉辦「2019薄膜分離實務研習營」。薄膜分離技術的運用日益增大,相較於傳統的分離程序,薄膜分離程序具有許多優點,包括擁有較高的選擇性、簡易的操作流程、易於放大量產化,以及隨著環保意識高漲,人們越趨重視的節省能源等優勢,因此近年來薄膜科技蓬勃發展,廣泛應用在分離作業程序,特別是與生活相關物質的分離、純化及回收等領域,例如:廢水處理、海水淡化、染料脫鹽、藥物濃縮/純化、重金屬回收等,在現代化的生活中為人們提高生活品質。

Read More

第四屆全國學生製膜人才培育暨奈米過濾膜製膜競賽

2019-05-01 [ 中心活動 ]

工業廢水回收再利用---高抗污超過濾及奈米過濾膜組之開發深耕工業基礎技術專案計畫

Read More

2018生醫材料設計與產業應用研習會圓滿落幕

2018-08-21 [ 中心活動 ]

材料介面與薄膜科學研究訓練課程-雙離子材料-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