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綠能技術研習會

2023-10-25 [ 近期會議 ]

2023綠能技術研習會

 

能源轉型是全球永續發展的重要課題,諸多國家皆投注於發展綠色能源以減少石化燃料使用。於能源轉型過程中,須兼顧能源安全、綠色經濟、環境永續等,我們政府也持續推動綠能科技產業創新,鏈結相關產業發展,期能達成2050年台灣淨零轉型目標。

除太陽光電及風力外,基於生質能源在未來再生能源發展的重要性;於臺灣在國家淨零排放的十二項關鍵戰略中,也已把生質能源列為前瞻能源。在全球低碳能源發展趨勢下,氫能與氫能燃料相關技術的發展也是近年重要議題,期能達產業規模化以降低成本,以達成碳中和目標。基於氫能的運用未來將是一項重要的技術,在臺灣2050年的國家淨零碳排路徑策略上,氫能被列入欲發展技術。

基於薄膜於能源應用領域也常扮演重要角色,配合政府淨零碳排政策,中原大學薄膜中心舉辦此綠能科技研習,邀三位分別來自產學業的專家,分別針對建築物太陽光電整合技術、生質能發電整合微電網技術及氫能發展趨勢與展望等,分享他們多年的經驗與心得,邀請的演講人有: 中興大學森林學系-吳耿東教授工研院綠能所氫能應用研究室-張勳承博士、以及友達光電股份有限公司-林宏洋博士。期望藉由此次活動讓大家更進一步了解綠能科技的現況,也一起思考薄膜如何應用在這相關技術上,進一步協助綠能產業的發展。

 

研習會時間:2023年10月25日(三) 上午10點至下午4點

研習會地點:中原大學薄膜技術研發中心(桃園市中壢區新中北路493號) 2201會議室

研習會議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