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薄膜產業於循環經濟應用技術研習會-精準醫療

2022-12-02 [ 近期會議 ]

 

薄膜應用的領域,最常聽到的應該是水處理技術,如海水淡化、廢汙水處理和回收以及超純水製備,近年來在氣體分離的應用也逐漸成型,尤其是二氧化碳分離膜的進展更是受到重視;但在薄膜技術發展的過程中,事實上薄膜在醫藥產業的應用起源甚早,市場規模也不小,例如血液透析(洗腎)膜產業,只是醫藥產業進入的門檻較高,因此受到討論較少,大家也較不熟悉。有鑑於此,也配合政府推動生技、醫藥產業的政策,中原大學薄膜研發中心和台灣薄膜學會共同舉辦此次論壇,邀請三位業界專家,分別為遠東集團亞東創新發展公司-廖瑞芬總經理、明基材料公司-鍾瑞峰處長及台灣莎多利斯公司-林子傑技術專家向大家介紹生醫材料和傷口敷材產業的現況和未來,以及在製藥產業中膜過濾技術的應用,分享他們多年的經驗與心得。期望藉由此次活動讓大家能更熟悉材料在醫藥產業的應用,也一起思考薄膜如何應用在相關產業上,進一步擴展薄膜材料的應用範圍並協助醫藥產業的發展。

 

  • 辦理單位 : 中原大學薄膜中心、台灣薄膜學會 
  • 地點 : 薄膜中心2201會議室、線上會議 (Teams)
  • 研習日期 : 111年11月25日 (五)
  • 議程 :

 


照片說明:講員-亞東創新總經理/遠東新世紀研發副總-廖瑞芬博士進行醫材產品專題演講

亞東創新發展公司-總經理廖瑞芬以『QMS/ISO13485醫療器材產品』為主題,由自家公司的醫療品牌開發經驗,分享產品製備語言就必須先了解各個醫療修復過程所發生的真實狀況,並對症開發不同產品,顯現該公司產品組合與應用市場的多變性。

照片說明:主持人王大銘教授及與會者提問與講員針對醫材產品議題進行討論

明基材料公司-處長鍾瑞峰以『傷口敷料暨隱形眼鏡現況與發展介紹』為主題,以自家公司的經驗介紹該公司材料開發的創新性以及轉型的歷史延程,並詳細的介紹產品開發以及產品之多元分析。

照片說明:主持人張雍教授及與會者提問與講員針對醫材產品議題進行討論

台灣莎多利斯公司-技術專家林子傑以『Sterile Filtration & Integrity Test』為主題,以循序漸進以及淺顯易懂的方式闡述無菌過濾薄膜的技術發展以及產品完整性的測試,並分享現有不同材料薄膜產品之特性以及該公司產品之多元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