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薄膜科技於光電催化應用研習會

2020-11-09 [ 近期會議 ]

薄膜科技的發展不僅僅在於孔洞性材料於分離之應用、在緻密性薄膜於光電催化的應用也是十分重要,本次舉辦薄膜科技於光電催化應用研習會邀請了來自於三位國外學者:日本東京工業大學的前田和彥教授、信州大學的久富隆史教授以及韓國中央大學的河敦邢教授,以及國內的淡江大學蘇鎮芳教授、元智大學王清海教授以及明志科技大學的杜鶴芸教授分享有關奈米顆粒的開發至薄膜的製備,以及其於光電催化技術之應用與理論解析。即便韓國與日本教授因疫情關係無法親自前來,在線上利用Microsoft Teams進行視訊會議仍有效提供線上之交流機會,對於國內在光電催化領域以及薄膜材料之開發、研究、應用等均有深入淺出之介紹,相信與會聽眾包含教授與學生均能更了解此領域之最新發展。此次活動共計57人參與,包含了碩博士生、大學專題生與教授,對於人才之培育具有相當程度之貢獻。

 

 

(照片說明: 韓國中央大學河敦邢教授、日本信州大學久富隆史教授線上進行專題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