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薄膜產業於醫療照護應用技術研習會- 薄膜與生技醫療

2021-11-27 [ 近期會議 ]

「生技醫療」為驅動台灣次世代產業成長的核心之一,其中醫療器材創新技術發展更是關鍵重點。中原大學薄膜中心針對生醫薄膜於醫療照護發展議題於110年11月27日,在薄膜中心會議室舉辦『2021薄膜產業於醫療照護應用技術研習會-薄膜與生技醫療』研習活動。會中邀請聚和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何麗貞、普瑞博生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陳彥文及達盈管理顧問公司-投資總監滕曉峯進行專題演講,分享薄膜技術於生技醫療議題經驗與心得。

聚和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何麗貞以『從全球COVID-19疫情談企業營運韌性』為主題,由人的應變性談起,引入供應鏈管理能力所扮演之重要性,並導入該公司產品組合與應用市場的多變性,並介紹該公司商業模式的彈性及相關經驗。普瑞博生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陳彥文以『台灣生技醫療新創事業的生存與發展』為主題,先闡述由校園新創公司開始,如何透過師生創業募集市場投資資金,進行新創產品的開發,鏈結所需資源,並紮根產學合作與人才培育,將新創醫療產品推向臨床試驗,並成功與國際大廠合作,進軍全球市場。達盈管理顧問公司-投資總監滕曉峯以『產學價創與創投思維』為主題,內容包含何謂在大學的產學價創、破壞式創新、政府在產學價創的推動與相關資源; 以及新創團隊如何吸引創投投資、創投的想法、新創的價值。

本次研習活動除透過現場演講方式進行 (薄膜中心二館會議室),也提供會議連結給無法親臨現場與會者於線上參加。共計有師生59人參加,與會人士藉由三位演講者精闢演說與Q&A的互動,了解到薄膜技術於醫療器材開發程序整合與多元運用、啟發了有關生醫薄膜與醫療器材於醫療照護的新思維與產業創新的重要性。

 

(照片說明: 普瑞博生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陳彥文-『台灣生技醫療新創事業的生存與發展』)

 

(照片說明: 聚和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何麗貞-『從全球COVID-19疫情談企業營運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