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水資源與薄膜產業應用技術研習會

2019-05-22 [ 近期會議 ]

在過去幾年間,薄膜中心不斷希望延伸研究觸角,由學術研究之開發乃至於實務產業之應用以減少學用之落差,因此本次研習會邀請了來自工研院與業界三位進行水處理與薄膜技術開發之先進給予指導,期望藉來自業界之腦力激盪,使學生們了解薄膜在實務應用之重要性與需求,並同時建立薄膜中心與產業界之關聯性。同時藉由此研習會帶來最新之知識與技術,使學生獲得更多啟發。

本次於2019年5月22日下午舉辦水資源與薄膜產業應用技術研習會,邀請了來自工業技術研究院材化所之黃盟舜博士與朱仁佑博士,以及承鴻工業之李雨霖博士進行分享,參與學生人數眾多,對於國內薄膜與水資源處理再應用之產業進行廣泛之介紹,相信學生對此領域有更深入的了解,且對於此薄膜分離技術應用於水資源再利用之未來前景與業界需求將了解更多,也讓學生對於未來就業市場能夠做好先前的規劃與準備。參與活動師生達70餘人次,包含了台灣大學與中原大學之大學、碩博士生與教授,對於人才之培育具有相當程度之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