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學年度 尖端製膜精密儀器教育訓練

2021-08-25 [ 中心活動 ]

 

Confocal laser scanning microscopyCLSM是一項高解析度三維光學成像技術。主要特點在於其光學分層能力,即獲得特定深度下焦點內的圖像。圖像通過逐點採集,以及之後的計算機重構而成。因此它可以重建拓撲結構複雜的物體。對於不透明樣品,可以進行表面作圖,而對於透明樣品,則可以進行內部結構成像。內部結構成像上,圖像品質在單台顯微鏡中就可以得到極大的提升,因為來自樣品不同深度的訊息未被重疊。傳統顯微鏡能「看」到所有能被光投射到的地方,而對於共聚焦顯微鏡,只有焦點處的訊息被採集。實際上共聚焦雷射掃描顯微是通過對焦點深度的控制和高度限制來實現的。

提升薄膜科技研究新生對於該領域的熟悉度和實作經驗。

  • 課程規劃: 8 月 25 日(三) 薄膜中心

 

 

時  間

課程主題

講 員

10:00 - 13:00

Basic Knowledge of Confocal Laser Scanning Microscope

國祥貿易股份有限公司

洪銓錨 副理

13:00 - 14:00

Lunch

14:00 - 16:00

上機操作

國祥貿易股份有限公司

洪銓錨 副理

中原大學

汪美玲 技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