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全國學生製膜人才培育暨製膜競賽

2020-09-26 [ 中心活動 ]

第五屆全國學生製膜人才培育暨製膜競賽

 

活動地點:中原大學薄膜技術研發中心 (桃園市中壢區新中北路493號)

競賽時間:2020年10月31日 (週六)

報名截止時間:2020年10月23日 (週五)

一、競賽宗旨

薄膜分離技術應用層面廣泛,在水資源匱乏,環保意識抬頭,醫療需求殷切的今日,許多新的薄膜應用被開發出來,也製造出許多新型薄膜,並持續投入更多的研發能量在薄膜科技上,薄膜科技在21世紀,因其應用性廣及各項產業,例如水資源開發、再生能源創造、環境保護及醫療產業等,已躍升為全球矚目之重點產業。為加速推動我國在高附加價值之薄膜應用市場的發展,使薄膜分離、純化科技產業成為國家重要的高質化產業之一,薄膜技術的研發為當務之急。為培育具備自主性研發能力之薄膜新兵,中原大學薄膜中心曾分別於民國105年8月、106年5月、107年5月,以及108年5月,共舉辦了四屆全國性學生製膜人才培育暨製膜競賽。藉由競賽活動之舉辦,介紹薄膜基礎概論及製膜技術實務之研習,吸引學生進入薄膜科技產業。為賡續發展薄膜科技、開發製膜關鍵技術,以及培育薄膜科技新兵,因此持續辦理第五屆全國學生製膜競賽,廣徵國內各大專校院學生共同參與,以永續推廣深耕工業基礎功能性薄膜製備技術。

二、辦理單位

主辦單位:中原大學薄膜技術研發中心

三、參加對象

全國大專校院學生(不限科系,含大學部學生以及研究生)

四、競賽主題

高效能奈米過濾薄膜製備

*其他報名等相關資訊請參考下方競賽辦法

 

yes得獎名單 (2020/11/03更新)

煩請得獎同學務必於2020年11月5-11月13日下午17:00前攜帶身份證及學生證至薄膜中心領取獎狀及獎金。

第一名:黃瀚杰-國立宜蘭大學化學工程與材料工程學系

第二名:周芮婕-中原大學化學工程學系

第三名:李冠霆國立宜蘭大學化學工程與材料工程學系

佳    作:宋柏逸元智大學化學工程與材料科學學系

佳    作:黃鈺權國立宜蘭大學化學工程與材料工程學系

佳    作:陳廣宇國立宜蘭大學化學工程與材料工程學系

佳    作:高敏傑國立臺灣科技大學化學工程系

佳    作:邱泰譯-中原大學化學工程學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