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尖端生醫材料與醫用薄膜技術研習會圓滿落幕

2018-12-01 [ 近期會議 ]

2018 尖端生醫與醫用薄膜技術研習會
Advanced Biomaterials and Medical Membranes Symposium-
Bio-inspired Interfaces and Membranes
活動地點:中原大學薄膜技術研發中心 (桃園市中壢區新中北路493號)
活動時間:2018年12月1日(六)
一、活動宗旨
尖端生醫材料與醫用薄膜技術研習會為每年於中原大學薄膜技術研發中心所舉辦之國際學術交流活動,除了專業領域的學習與強化之外,開拓其國際觀,吸取專家們在科學研究的成功經驗,亦使國內學界能夠獲知國外最新的生醫材料研究成果與未來發展趨勢,此外,本研習會所建構的平台,目的為增加我國的學術能見度,創造國際合作的機會,以開發新型次世代生醫材料與薄膜,由化學原料的設計開始到後端實體醫療器材上的應用,為人類未來的生活福祉盡一份最大的心力,相信本研習會對國內的生醫材料與醫療薄膜領域之技術發展可帶來加乘的效果。
二、辦理單位
主辦單位:中原大學薄膜技術研發中心
三、活動成果
本次研習會參與人員,共計有來自日本東京大學與關西大學共三位授課教師,國內分別來自中原大學、台灣大學、中央大學共七位授課教師,中心成員數位以及50位學員的參與,使得活動順利圓滿落幕。
藉由專題演講與課堂提問互動,參加學員學習了生醫材料與薄膜技術之學理與理論基礎,並啟發學員投入科學研究領域,培育未來生醫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