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薄膜分離實務研習營圓滿落幕

2018-07-16 [ 中心活動 ]

2018 薄膜分離實務研習營
活動地點:中原大學薄膜技術研發中心 (桃園市中壢區新中北路493號)
活動時間:2018年7月16-20日
一、活動宗旨
薄膜分離技術基於能量消耗少且效率高、適合於溫度敏感性物質,可以避免高價值物質損失、可突破共沸組成、膜材與膜組依需求設計、膜組易放大、可與其他分離系統結合、以及設備佔用空間小、易操作與維護等優點,因此廣泛應用在分離操作程序。薄膜科技的研發與推廣需要持續培植人才進入此領域,因此為了培育具備自主性研發能力之薄膜新兵,特辦理本次『薄膜分離實務研習』活動,使即將進入或是新進薄膜分離科技領域之新兵,藉由課程講授學習薄膜分離學理與理論基礎;以及藉由實務操作,學習薄膜製備、分離操作與鑑定之實務技術。
二、辦理單位
主辦單位:中原大學薄膜技術研發中心
三、活動成果
本次研習營參與人員,共計有來自中原大學、台灣科技大學以及宜蘭大學的五位授課教師、七位實務操作助教以及十八位學員(包含一位大學部專題生、八位碩士班新生、六位碩士班舊生、二位新聘專任研究助理)。
  • 藉由課堂學理與理論教學,參加學員學習了薄膜分離技術之學理與理論基礎。
  • 藉由實務課程之教學與實踐,參加學員學習薄膜製備與鑑定之學理與技術,並由鑑定結果驗證分離技術之學理與理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