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全國學生製膜人才培育暨奈米過濾膜製膜競賽(深耕工業基礎技術專案計畫-工業廢水回收再利用-高抗污超過濾及奈米過濾膜組之開發)

2018-05-19 [ 中心活動 ]

活動地點:中原大學薄膜技術研發中心 (桃園市中壢區新中北路493號)

競賽時間:2018年05月19日 (週六)

報名截止時間:2018年05月11日 (週五)

一、競賽宗旨

工業廢水回收再利用---高抗污超過濾及奈米過濾膜組之開發深耕工業基礎技術專案計畫係針對功能性薄膜製備技術應用在水資源前處理程序、精密化學品分離技術(奈米過濾)及超過濾薄膜應用在薄膜生物反應器系統開發三大面向進行核心製程研發。以期加速推動我國在高附加價值之薄膜應用市場的發展,使薄膜分離純化科技產業成為國家重要的高質化產業之一。

為培育具備自主性研發能力之薄膜新兵,分別於民國105年08月27日以及106年5月6日舉辦第一屆以及第二屆全國學生製膜人才培育暨製膜競賽,藉由基礎薄膜概論課程介紹與製膜實務,以吸引學生進入薄膜科技產業。基於永續發展薄膜科技,開發製膜關鍵技術,培育薄膜科技人才,因此持續辦理第三屆製膜競賽,主軸在奈米過濾薄膜之製備,廣徵國內各大專校院學生共同參與,以賡續推廣深耕工業基礎功能性薄膜製備技術。

二、辦理單位

主辦單位:中原大學薄膜技術研發中心

三、參加對象

 全國大專校院學生(不限科系,含大學部學生以及研究生)

四、競賽主題

 高效能奈米過濾薄膜製備

 

註: 其他訊息請參考競賽辦法